新闻动态
图书馆走进机电学院开展“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数据库 宣传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14:55:31

(本网讯:丁晓丽、刘雪松)为使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更有效地服务于学校的教学和科研,3月29日,图书馆在机电学院5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好文献 好期刊 助力高效科研发文”数据库宣传推广活动。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毛鹏飞及机电学院教师、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主任黄江娓、信息服务部副主任徐绍昆、综合技术部副主任吴君才出席本次宣传推广会。

黄江娓对图书馆已购数据库资源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和说明,重点介绍了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数据库,并邀请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数据库系统开发创始人刘俊详细向老师们介绍数据库的功能与应用。

刘俊首先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数据库进行了简要介绍;其次,深入阐述针对性文献检索技巧,精准而又便捷的文献获取渠道;最后就“分析主题,科学选刊”为主题介绍如何在SPIS学术资源在线数据库中查找相关文献。

通过此次宣传推广机电学院教师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的利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图书馆将继续推行走进学院的数字资源推广讲座,帮助师生充分了解我校图书馆的数字馆藏资源,提高获得和使用数字资源的能力,同时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数字资源服务,共同促进学校教育和科研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