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举办信息检索讲座 助力毕业论文选题 ——“我为师范专业认证做实事”主题活动之掠影
发布时间:2024-04-09 14:53:55

(本网讯:钟媛玲、丁晓丽)三月伊始时,毕业论文季。为了帮助毕业生顺利开展毕业论文写作和查找文献资料,图书馆信息服务部围绕本学期图书馆“我为师范专业认证做实事”的主题,于326日和29日在二楼真人图书馆举办了两场“信息检索助力论文选题”专题讲座。音乐学专业师生前来聆听,讲座由丁晓丽老师主讲。

丁老师从论文选题、资料收集、常用数据库的使用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她指出,一个好的选题是论文成功的一半,要通过文献检索获取更多信息,了解学科热点,获取最新前沿进展信息来确定论文选题。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还就检索工具的使用、图书馆资源访问等问题与丁老师进行了交流。

课后,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课堂对于正在撰写毕业论文的同学来说有如雪中送炭,非常有帮助。通过这次课堂的学习,同学们提升了文献检索和获取的能力,掌握更多的方法和渠道来发现和确定论文主题,增强了成功撰写毕业论文的信心。

 

图书馆历来高度重视信息素养教育,不但如期在全校各专业开设《文献检索》公共课,还不定期举办相关信息素养教育讲座。图书馆也可根据师生需求,因时制宜采用灵活的方式,提供各种学科服务,全面助力师生教科研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