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咨询
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3-10-20 17:07:21

1、阅览室的书借期有哪些规定?

      各阅览室图书面向全校读者借阅。学生可借册数10册,借期120天,可续借一次,续借天数为30天;教职工可借册数30册,借期180天,可续借一次,续借天数为30天。

2、信息服务包括那些内容?

      专题咨询、代查代检、文献检索等。

3、代查代检是什么意思?

      代查代检是图书馆的信息服务之一。主要借助于本馆馆藏及其它单位文献资源为本校、社会用户提供文献代查代检及复印服务。需要服务的用户均可向我馆信息服务部提出申请,并填写代查代检委托单。

4、是否向校外读者提供服务?

      专题咨询服务是面向本校读者的服务,代查代检、文献检索等服务面向校内和校外读者。

5、中文现刊、外文现刊的馆藏地在哪里?

      中文现刊、外文现刊均在图书馆四楼期刊阅览室。

6、报纸在哪里查阅??

      报纸在图书馆四楼期刊阅览室查询。

 7、期刊是否可以外借?

      期刊不能外借。

 8、电子期刊的全文如何阅读?

      PDF文件要用AcrobatReader阅读器打开阅读。读者在检索全文数据库之前,应首安装该阅读器。步骤如下:1、在我校FTP网站上查找到AcrobatReader阅读器程序;2、将该程序下载到自己的计算机上;3、解压缩;4、安装;5、检索数据库;将PDF文件保存下来,用安装好的阅读器打开文件。

9、检索的一般步骤是什么?

      1)选库:数据库一般按学科或年代分为几个子数据库,检索者根据需要选择子数据库。

      2)选择字段:选择检索词应出现的字段。

      3)填入检索词:在输入库中填入检索词。

      4)选择逻辑算符:有几个检索词时,选择词与词之间的逻辑关系。

      5)执行检索。

      6)显示:一般有题录、题录+文摘、全文等几种输出格式,由检索者选择确定。

      7)输出:打印、存盘或发Email。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