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在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第十三届“知网杯”信息搜索竞赛中喜获多项大奖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23-11-22 20:00:07

(本网讯:钟媛玲 钟玲娟)11月21日,由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联合主办、江西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知网杯”信息搜索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荣获了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等所有奖项,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我馆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动员各方力量,组织了1072名学生报名参赛,通过校赛海选,选出3名学生进入省级决赛,并且安排了高水平指导老师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集训。从培训方案的确定到每一个重点和难点的突破,反复训练,反复点评,利用晚上和休息日时间,对客观题与开放题进行练习卷、摸底卷、测试卷、模拟卷的答题训练,通过点对点指导,面对面改卷,实打实让选手掌握了答题技巧,学生答题水平有了质的飞越。

决赛中,我校选手与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等省内知名的15所高校选手同台竞技,这45名省赛选手都是从全省9437名初赛者中脱颖而出的。经过2个小时激烈角逐,我校2022级历史学班彭维康、2023级大数据与会计班汪嘉琪、2022级艺术教育2班钟玲娟三位队员展现出了优良的信息素养水平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脱颖而出,三人均荣获个人一等奖。钟媛玲、丁晓丽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还荣膺本届竞赛的组织奖和团体一等奖。

据悉,“知网杯”信息搜索竞赛自2011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知网杯”竞赛立足推广科学的信息搜索方法,激发师生对信息搜索和数据分析的兴趣,提升师生获取信息及处理信息的技能,进一步展示和提升江西高校师生的信息素养能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师生读者搭建校际交流平台,帮助师生在竞赛中开阔视野,增长见闻,提升能力。(图片提供:丁晓丽、钟玲娟)

(编辑:蔡玉婷/一审一校:钟媛玲/二审二校:陈晖/三审三校:汪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