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冯林莅临我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8 12:13:08

​​​617日下午,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江西省艺术陶瓷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冯林,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景德镇陶瓷大学袁乐辉副教授一行莅临我馆调研。

图书馆负责人汪丽萍对冯林、袁乐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向大家介绍了景德镇学院图书馆发展历史、现有馆藏以及景德镇陶瓷数字资源平台建设情况。

冯林表示,此次调研是为了解全市高校陶瓷资源文献建设情况,摸清文献支撑状况。在参观了相关馆藏、专项资源,翻阅了部分国瓷文献之后,得知图书馆早在2015年即提前谋划筹建景德镇陶瓷数字资源平台,整理收集地域文化、梳理陶瓷历史文脉、致敬陶瓷先贤,与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相关建设目标高度契合,体现了景院图书馆主动担当作为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袁乐辉认为,景院图书馆陶瓷地域文化资源平台的建设,有利于师生查阅有效文献,有利于保存好陶瓷行业学术与技术文献,形成优势资源积聚效应。

今年我市两会上,冯林委员所作《复兴景德镇国瓷力量的建议》的大会发言,提出了复兴景德镇国瓷力量的对策,一是以建设国家试验区为契机,站稳高位;二是依托平台组建团队,实施退出机制;三是多渠道争取立项资金,充实研发力量;四是实效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常抓不懈。

该决策建议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雪梅充分肯定并作出重要批示。被连夜转发市政府领导班子与有关部门参阅,要求认真研究落实意见。

2020年,《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中明确了加强陶瓷品牌建设,建立景德镇国瓷文化品牌体系等关键任务,复兴景德镇国瓷力量恰逢其时。

(编辑:吴君才/一审一校:冯光跃/二审二校:陈晖/三审三校:汪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