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走进图书馆,走进书香校园
发布时间:2020-09-13 08:54:17

景院图书馆2020年级新生入馆教育方案

为配合学校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使新生尽快了解并熟悉图书馆,从而更好的利用图书馆。我馆拟开展以线上服务为主的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活动相关事宜如下:

—、活动主题:“走进图书馆,走进书香校园”

二、活动目的

1、引导新生熟悉图书馆环境,了解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掌握利用图书馆的基本知识。

2、指导帮助新生掌握一定的文献检索知识,从而合理有效的利用图书馆的各种文献资源。

3、充分发挥图书馆的“第二课堂”及学生思想教育重要阵地的作用,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学校生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形成终生学习的理念。

三、活动时间:2020年9月20日——23日

四、活动方式:

1、编印刷图书馆读者指南3000余份,发放给每位新生。

2、在图书馆网站开辟“新生专栏”,详细介绍图书馆的各项服务。

3、在微信公众号开辟“新生专栏”,让读者不受时空限制,随时了解图书馆相关信息。

2020年9月12日

(编辑:吴君才/一审一校:顾国庆/二审二校:汪丽萍/三审三校: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