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10月期刊推荐
发布时间:2020-10-09 10:17:22

​期刊名称:书画世界

主办单位:安徽美术出版社

邮发代号26-95

ISSN:1673-6109

《书画世界》(月刊)杂志创刊于1992年,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国家级书画艺术专业学术期刊,由安徽美术出版社主办,全国统一发行。杂志立足传统书画艺术,以一流的稿件、一流的编校和印制质量,办一流的书画专业杂志。突显经典,弘扬传统,服务当代,具有学术性、全面性、权威性和可读性。杂志主要栏目有:重读经典、大家、中国画家、中国书家、精英论坛、拍卖专线、院校专递、读书、金水画廊等。

期刊名称:国画家

主办单位: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

邮发代号6-62

ISSN1005-6912

《国画家》月刊)杂志创刊于1979年,1993年改为现名,是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与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共同主办的国内唯一的中国画学术期刊。刊以全面反映当代中国画发展的状况和水平,中国画研究与创作:发现、推荐、培养跨世纪的中国画年轻英才;引导新世纪中国画艺术发展动向;正确执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把中国画传统艺术推向世界办刊宗旨。在学术界有很高的影响,并多次获得国家及省级各类奖项,2003年获“第二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奖”。刊现开设有“画家介绍”、“学术研究”、“艺术批评”、“古代绘画”、“画家心语”等学术栏目。

​期刊名称:汉字文化

主办单位:北京国际汉字研究会

邮发代号:82-381

ISSN:1001-0661

《汉字文化》月刊)创刊于1989年,是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北京国际汉字研究会主办的刊物。《汉字文化》主要发表研究汉语汉字文化,探讨汉语教学,并对汉语文与其他语文作比较研究的文章。《汉字文化》的读者对象是语言文字研究人员、高等院校语文专业师生及中小学语文教师。该杂志设有语言文字学术研究、汉语文教学研究、讨论与争鸣、语文大家谈等栏目。

(编辑:吴君才/一审一校:黄江娓/二审二校:汪丽萍/三审三校: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