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9月期刊推荐
发布时间:2020-09-08 10:20:43

期刊名称:故宫博物院院刊

主办单位:故宫博物院

邮发代号:2-411

ISSN0452-7402

《故宫博物院院刊》(月刊)创刊于1958年,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管、北京故宫博物院主办的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故宫博物院院刊》重发掘故宫博物院丰富的学术研究资源,以较为雄厚的故宫学术力量为主,面向社会学界,形成以物证研究为重点的对中华传统文化研究的鲜明特色主要栏目包括“考古学研究”“文物研究”“明清历史”“宗教艺术”“文物保护与科技修复”“博物馆研究”“图像与历史”“古建筑研究”“学术动态”等。


期刊名称: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刊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博物馆馆

邮发代号:2-229

ISSN2095-1639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刊》(月刊)创刊于1979年,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管、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的哲学与人文科学期刊。《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刊》主要刊载内容为注重反映中国国内外中国古代史研究、考古研究和文物研究的最新成果等。主要设有古史新证、考古快讯、文物研究等栏目。


 刊名称:世界历史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

邮发代号:82-696

ISSN1002-011X

《世界历史》月刊)创办于1978年,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主办,是中国国内世界史研究领域惟一的专业性学术期刊。该刊主要反映世界史研究最新成果,刊登研究论文、史学理论探讨、评述世界史研究动态等。主要栏目有专题研究、论文、研究综述、史学理论与方法论、专访、来稿摘登、书评、学术报道等。

(编辑:吴君才/一审一校:黄江娓/二审二校:汪丽萍/三审三校: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