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馆工作人员参加2019图书馆馆长与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6-14 15:10:31

     2019年6月9日至13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承办,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人民邮电出版社有限公司支持的第八期图书馆馆长及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在有中国最美校园之称的武汉大学举办,全国各地近两百位图书馆馆长及业务骨干参加本期研修。我馆派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方卿做了《后印本时代开放存取出版的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丹做了《图书馆开放关联数据服务》的学术讲座。探讨语义关联网,以及使用语义关联网进行开放数据的关联等。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陆伟做了《面向知识服务的学术文献细粒度抽取与挖掘 》从模式识别的角度来研究学术文献,用深度学习的方法对学术文献进行细粒度抽取与挖掘。最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期刊中心主任兼《图书情报知识》副主编宋恩梅,从专业角度分享了《从期刊角度看论文写作与投稿》。讲述了如何发表图书情报类的学术论文。
   本届研修班的课程紧凑,干货满满。课程更具针对性。课程涉及图书馆的发展趋势、图书馆优化管理和智能化,大数据、大服务等内容,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具体措施和方法的分享,对于大家进一步做好图书馆工作很有启发性,大家围绕关心的问题还进行了丰富的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