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3年景德镇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8 14:42:31

​10月16日上午,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景德镇市社联主办,景德镇学院图书馆承办的,2023年景德镇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图文报告厅举行。中共景德镇市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林蓉,景德镇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景德镇学院副校长黄志坚,景德镇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雪政,图书馆馆长汪丽萍等嘉宾共三百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景德镇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吴知昊主持。

活动现场

副校长黄志坚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来宾,并表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此次“全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普及工作,现已建有市级“景德文库”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三个省级科普基地,在科普知识竞赛中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并在赣鄱科普大讲堂、科普知识“三下乡”等活动中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我校将以此次全市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利用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传承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着力培养更多的大学生成为社科普及的生力军,积极推进社会科学普及,为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黄志坚致辞

活动现场,举行了省、市社科普及基地授牌仪式,我校图书馆“景德文库”获批为景德镇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授牌合影

为弘扬陶瓷文化,支持“景德文库”的建设,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景德镇瓷业发展简史》专著的捐赠仪式。

捐赠现场

中共景德镇市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林蓉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她表示,此次活动是我市社科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快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提升人文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各级社科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立足时代、立足实际,以本次科普周活动为起点,推动社科普及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林蓉讲话

       ​本次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谱新篇”,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倡导大家积极参加到宣传周活动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抓住宣传周的大好时机,学思践悟新思想,把我们大家的涓涓细流,汇聚成蓬勃生机,从而不断地用小写的china陶瓷,讲述大写的CHINA中国文化自信的故事,谱写与世界对话新的绚丽篇章。

 (编辑:蔡玉婷/一审一校:蔡玉婷/二审二校:陈晖/三审三校:汪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