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8 14:34:25

​​10月16日,由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景德镇市社联主办、景德镇学院图书馆承办的2023年景德镇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在我校正式拉开帷幕,为充分发挥我校丰富的文献资源以及教学、科研优势,促进陶瓷文化进高校、进课堂,助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建设,让高校成为凝聚与传播社科文化的重要阵地,10月13日16日学校图书馆开展了系列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活动一:地推活动

10月13日,我校图书馆在校内开展景德镇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地推活动。校党委书记叶观荣、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副校长黄志坚到场参观和指导。

本次地推活动旨在为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启动奠定基础,推广宣传,让更多师生了解社会科学普及的重要性,倡导大家积极参加到宣传周活动中来,学思践悟新思想,进一步提高对景德文化的认知与体验。

活动现场一

叶观荣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景德镇陶瓷发展历程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缩影,也是中国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希望全校师生能通过此次活动,更深入地了解和感受景德镇陶瓷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再次与世界分享大写的CHINA故事!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讲解员向大家介绍景德镇的历史人文脉络,瓷业的兴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社科普及地推活动,感受到了这片瓷业沃土的热烈与生生不息的传承,并会持续关注今后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三

 

活动二:图文展

10月16日上午,全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图文报告厅正式启动,中共景德镇市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林蓉,景德镇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景德镇学院副校长黄志坚,景德镇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吴知昊,景德镇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雪政一行在景德镇学院图书馆馆长汪丽萍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景德镇城市历史沿革”图文展、“中国陶瓷发展”图文展。

 

活动三:图书展

现场还举办了“景德镇记忆”主题图书展,展示了丰富多样的与景德镇陶瓷文化、地域文化相关的书籍和资料,供参观者阅读学习。活动现场,同学们仔细聆听图书馆老师介绍图书展的各个版块,并翻阅一本本书籍,感受景德镇陶瓷的历史传承与独特魅力。

活动四: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景德镇学院图书馆“陶阳讲坛”第一讲——景德镇陶瓷历史发展及文人画专题讲座,由景德镇学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王安维主讲,讲座互动交流环节气氛热烈。

 

此次全市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助推景德镇社会科学普及工作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为共同复兴景德文脉贡献新的力量。

​ (编辑:蔡玉婷/一审一校:丁晓丽/二审二校:陈晖/三审三校:汪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