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年11月好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2-11-11 11:08:40


《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本书编写组编著

本书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等。

馆藏地:红色书屋  分类号:D229/98

《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本书编写组编著

本书解答了关于“二十大报告”的116个问题,包括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等。

馆藏地:红色书屋  分类号:D229/99

《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本书编写组编著

本书解答了关于“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51个问题。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建设的历程是怎样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章进行了哪些重要修改、这次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是什么、党章修正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定位是如何阐述的等。

馆藏地:红色书屋  分类号:D219/94

《中共党史拐点中的人物与事件》李海文著

本书收录了《20世纪世界政治格局中毛泽东的立场》、《李求实与“左联”及反王明上台的斗争》、《东方旅社事件与李求实等人的被捕牺牲》、《周恩来与新四军第五师中原突围谈判》等文章。

馆藏地:红色书屋  分类号:K820.7/134

《齐民要术译注》 (北魏) 贾思勰著

《齐民要术》是我国现存最早最完整的古代农学名著。本书共十卷, 详细记述了古代农副业生产方面的技术和经验, 几乎囊括了古代农家经营活动的全部内容,堪称为一部中国古代农业技术的百科全书。

馆藏地:新书阅览区  分类号:S-092/20

(编辑:吴君才/一审一校:赖汇川/二审二校:陈晖/三审三校:汪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