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年11月期刊推荐
发布时间:2022-11-10 14:24:07

期刊名称:求是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邮发代号:2-371

ISSN1002-4980

《求是》(半月刊)杂志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办的机关刊,是中共中央指导全党全国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阵地,担负着深入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阐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总结宣传各地各部门实际工作经验,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高全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重要任务。

《求是》的前身是1958年创办的《红旗》杂志;19886月底,《红旗》停刊,并于71日创办《求是》杂志,委托中央党校主办;1989年,十三届四中全会召开一个月以后,《求是》改由中共中央主办,恢复了党中央机关刊的地位。

 

期刊名称: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主办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社

邮发代号2-378

ISSN1002-9907

《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月刊)创刊于1983年,是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社出版的期刊,邓小平同志题写刊名,旨在通过理论研究、调查研究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实践的全国公开发行刊物。

《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由邓小平同志题写刊名,是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社出版的,旨在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和实践的全国公开发行刊物,是全国重点社科期刊和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和实践园地。在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及政研会的支持下,杂志已成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和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人员的共有园地。

期刊名称:中国图书馆学报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

邮发代号2-408

ISSN1001-8867

《中国图书馆学报》(双月刊)创刊于1957年,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管、中国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图书情报学领域的综合性学术期刊。该刊以图书馆学、目录学、文献学领域的专题论文为主,适当介绍相邻的学科知识。该刊的办刊宗旨是发表图书馆学情报学研究成果,开展学术探讨,提高学术水平,发现和培养人才,促进中国图书情报事业的发展。

《中国图书馆学报》坚持从严选稿,刊登文章质量普遍较高。所发表的许多文章,都体现了中国图书馆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发文中列为国家或部委研究课题的论文占有相当比重。正因为其发表的文章学术水平高,观点新,在专业界影响大,所以被定为国家级核心期刊、中国期刊方阵期刊,并荣获国家期刊奖之百种重点期刊奖,连续被评为全国优秀图书馆学期刊。

(编辑:吴君才/一审一校:黄江娓/二审二校:陈晖/三审三校:汪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