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9月期刊推荐
发布时间:2021-09-03 15:31:21

期刊名称:世界美术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邮发代号:2-171

ISSN1000-8683

《世界美术》(季刊)创刊于1979年,该刊主要报道研究外国美术创作教学发展情况,介绍外国美术创作和史论研究成果,介绍及正确评价世界各民族古今美术流派、作家及作品,以及美术教育经验、美术史论与技法、美术胜迹与博物馆等内容。该刊主要设有艺术思潮与流派、艺术家与作品、史与论等栏目。该刊被评为社科双效期刊,获得中国优秀期刊奖。

期刊名称:美术研究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

邮发代号:2-172

ISSN0461-6855

《美术研究》(双月刊)创刊于1957年,该刊主要报道中央美术学院师生的教学与科研成果,介绍中国国内外优秀作品及画家等内容。该刊主要设有探索与建树、院长论坛、画家研究、美术史学专题、教学研究、美术史研究、理论研究、创作与评论等栏目。《美术研究》在教学研究栏目中,除了全面系统反映中央美术学院教学与创作及史论研究的最新成果外,将同时关注中国各兄弟艺术院校的教学改革与创作,全方位地探讨高等艺术教学与创作的规律。该刊的主要读者对象为美术院校师生、美术专业研究人员及业余爱好者等。

期刊名称:力学与实践

主办单位: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邮发代号:2-178

ISSN1000-0879

《力学与实践》(双月刊)创刊于1979年,为中文核心期刊。该刊是力学学科发行量最大、读者面最广的学术刊物。它刊登力学及其交叉学科的进展;报道力学应用的成果和力学教育的进展;介绍古今中外力学家及其成就、力学史、学术活动、力学趣话、新书评介等。在国内力学刊物中独具特色。该刊主要栏目专题综述、应用研究、教育研究和力学纵横。该刊以工程技术人员、科研人员和院校师生为对象,帮助他们丰富力学知识,开阔视野,活跃学术思想。该刊自2008年起改用铜版纸印刷,并启用新的封面设计,封面上5个有力的字是书法家范曾为之题写的,每期都有一个体现主题的封面图片,使刊物更加生动活泼。

(编辑:吴君才/一审一校:黄江娓/二审二校:陈晖/三审三校:汪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