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5月期刊推荐
发布时间:2021-05-10 14:58:26

期刊名称:北京文学

主办单位:北京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邮发代号2-85

ISSN:0257-0262

《北京文学》(月刊)是一份刊登包括中短篇小说、报告文学、散文随笔、诗歌和文化评论等多种优秀作品的好看的综合性文学杂志。该刊前身是《北京文艺》和《说说唱唱》。《北京文艺》创刊于1950年9月10日,是由北京市文联主办的、新中国成立后创刊较早的一份文艺月刊。第一任主编为老舍,汪曾祺是那时的编辑部主任,又称编辑部总集稿人。《说说唱唱》创刊于1950年1月,主编有赵树理。1951年11月,根据中国文联常委会关于调整北京文艺刊物的决定,《北京文艺》停刊了,其编辑人员与《说说唱唱》编辑部合并,老舍任主编;直至1954年,北京市第二次文代会做出决议,《说说唱唱》于1955年3月终刊,其内容扩展,恢复《北京文艺》的刊名,1980年10月,《北京文艺》正式更名为《北京文学》。原创版《北京文学》(精彩阅读)主打好看小说,聚焦报告文学,追求清新感,现实感,大众性和可读性。

期刊名称:考古学报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

邮发代号2-116

ISSN:0453-2902

《考古学报》(季刊)创刊于1936年,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主办的考古类学术期刊。该刊主要发表考古发掘调查报告,刊登考古学理论和专题研究论文,报道考古学与古代历史的研究成果,以及古代建筑、古人类、古生物鉴定的研究动态。

期刊名称:会计师

主办单位:江西省报刊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邮发代号2-122

ISSN:1672-6723

《会计师》(半月刊)创刊于2004年1月,是由中文天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管,江西省报刊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学术期刊。该刊的办刊宗旨是传播现代会计文化,倡导科学理财观念,阐释财税实务方法,引领会计职业人生,为企事业单位会计从业人员、企业管理者提供可操作的会计专业知识。

(编辑:吴君才/一审一校:黄江娓/二审二校:汪丽萍/三审三校: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