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3月期刊推荐
发布时间:2021-03-12 10:29:16

期刊名称:中国党政干部论坛

主办单位:中共中央党校

邮发代号2-9

ISSN:1006-0391

   《中国党政干部论坛》(月刊)创刊于1988年,是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思想理论月刊。其前身是创办于1988年的《党校论坛》,1994年7月为了适应新的形势需要,更名为《中国党政干部论坛》,时任党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同志为其亲笔题写刊名。该刊设有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组学习辅导、访谈录、“三基本,五当代”、中疑难问题探讨、经济问题研究、党建新探、从政之道等栏目。

   作为中央党校校刊,《中国党政干部论坛》一直受到中央党校校委的重视与关心,1994年6月,中共中央党校校委专门作出了《关于办好<中国党政干部论坛>的决定》。《决定》指出:“《中国党政干部论坛》作为中央党校校刊,要立足党校,面向全党,面向全国,以各级党政干部为主要读者对象,努力办成全党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研究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重要园地,成为交流党政工作和两个文明建设经验的有效渠道,成为广大党政干部真正的良师益友。”

期刊名称:文学评论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

邮发代号2-26

ISSN:0511-4683

   《文学评论》(双月刊)创刊于1957年,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主办的全国性文学研究和理论批评的大型学术刊物。创刊时名为《文学研究》1959年改名为《文学评论》1966年6月起停刊1978年1月复刊。

   《文学评论》设新作批评、综述、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专栏、马克思主义批评理论研究专题、马克思主义文论、关于“强制阐释”的讨论(笔谈)、新作批评专辑、鲁迅研究笔谈、林纾研究专辑、台港澳与海外华文文学研究、台港澳文学研究专辑、新作批评(专辑)、学人研究、特稿、争鸣等栏目。

期刊名称:文物

主办单位:文物出版社

邮发代号2-27

ISSN:0511-4772

   《文物》(月刊)创刊于1950年,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文物局主管、文物出版社主办的考古类学术期刊。1950年,《文物参考资料》创刊,为月刊。1952年,《文物参考资料》刊期变更为季刊。1953年,《文物参考资料》刊期变更为月刊。1959年,《文物参考资料》更名为《文物》

   《文物》刊载有关文物考古方面的专题研究论文,介绍和研究中国的出土文物和传世文物。开设有研究报告、工作简报、综述、知识介绍、通讯、文博论坛、文保技术、文物研究等栏目。

(编辑:吴君才/一审一校:黄江娓/二审二校:汪丽萍/三审三校: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