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一、活动目的
    一位学者说过: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应该是一个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一个社会到底是向上提升还是向下沉沦,就看阅读能植根多深,一个国家谁在看书,看哪些书,就决定了这个国家的未来。读书不仅仅影响到个人,还影响到整个民族,整个社会。要知道:一个不爱读书的民族,是可怕的民族;一个不爱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据媒体报道,中国人年均读书0.7本,与韩国的人均7本,日本的40本,俄罗斯的55本相比,中国人的阅读量少得可怜。
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每年的这一天,世界100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读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加深广大师生对“世界读书日”的了解,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我馆读书活动深入开展,为建设学习型校园、文明校园做出贡献。
二、活动主题   
    好书启智怡情, 阅读助你前行
三、活动时间
    2016年4月23日-5月底
四、活动安排
1、读书征文活动
1、学习《走进新时代——十九大精神学生读本》(人民出版社,大学生版),来稿要求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2、参赛学生须围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这一主题写作。尽情书写自己的美丽梦想,阐释自己对“中国梦”的认识与评价,主旨积极向上。字数不限,作品题材、体裁、风格不限,可以包括作文、文学创作、读书笔记、读后感等多种形式,字数1000左右。
3、参赛作品务必字迹工整,卷面整洁。5月10前学生手稿及电子稿统一报送至景德镇学院图书馆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423280909@qq.com  
4、评奖标准:一等奖1名、 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2、关于开展“那些年,有我的图书馆”书签设计活动
六月毕业季,弥漫着离别与伤感!有着太多的不舍、留念……毕业的莘莘学子们,除了毕业证书,除了满满的回忆,你是否还想带走些什么?
活动内容:由学生采集各式书签展览评比,首先由同学们自行制作书签,书签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健康文明。书签设计需要与书本和阅读有关。书签作品材料选用速写纸{A4规格}。每份作品只允许一人参加,每位参赛者只能有一份作品被选用,假如参赛者提交一份以上的作品,图书馆最终将择优选取其中一份作品参加比赛。获奖者的作品将在展板上展示让广大师生评选。
3、关于开展“我推荐,我朗诵”的读书活动
1、推荐自己最欣赏或者喜欢的一本书或者诗篇等进行朗诵,朗诵作品为中外古今优秀经典诗文,散文、寓言故事,也可是原创作品,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真实,感染力强,弘扬传统文明,体现时代精神。 
2、朗读必须使用普通话。 
3. 朗诵时间:不超过3——5分钟。 
4. 能够读出真情实感。
4馆长接待日
内容:听取读者意见,解答读者问题。
时间:4月25日-4月29日   
地点:图书馆二楼馆长室和三楼副馆长室



  • 上一篇:
  • 下一篇:2019年3月期刊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