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2021年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服务能力建设系列讲座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2 15:22:19

​​      为提高服务能力,推动业务学习,我馆决定参加“2021年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服务能力建设系列讲座培训班”学习,并且对全体在岗馆员2021年度业务学习成果进行认定,依据是必须获得电子结业证书。为使大家便捷获证,特列出以下注意事项:

一、注册、报名

本次培训可通过下方二维码或网址,先进行注册、报名(未注册报名的,即使全部学完也不能获得结业证书),报名截止到11月18日。报名链接:https://k.cnki.net/NewTheme/Index/386,或者直接扫描如下二维码


二、培训时间及时长

本培训班学习119日开始,123日结束,分为六个讲座(课程),都可回看。每个讲座在线学习时长达到讲座的90%视为合格,全部讲座学习完毕,即可获得电子结业证书。大家务必在123日前完成学习。

三、各讲座的具体安排

1. 题目: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案例分析

主讲:南昌航空大学图书馆 龚勇清(13870965937

时间:2021119日下午15:00-16:00

主讲人简介:龚勇清,南昌航空大学图书馆馆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西省政协委员,江西省天文学会副会长。获得学校 “教学十佳”;“学生心目中的好教师”、“优秀主讲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多项省级重点和一般教改课题,出版论著、教材共5部,获发明专利授权2项,发表学术论文27篇,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励2项。


2. 题目:图书馆馆员科研课题申报经验谈

主讲:宜春学院图书馆 易斌 13879555125

时间:20211112 日下午15:00-16:00

主讲人简介:易斌,宜春学院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硕士生导师,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主持2项国家社科基金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江西省社科规划等项目10余项,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3. 题目:高校传统经典阅读推广

主讲:华东交通大学图书馆 石初军18970967123

时间:20211118日上午10:00-11:00

主讲人简介:石初军,华东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孔目湖书院院长,历任校团委书记、校党委宣传部部长。2016年创办孔目湖书院。长期在大学讲授《四书》等课程,曾在江西省图书馆“北大未名论坛”主讲《论语》四十余期。


4. 题目:红色图书馆史与图书馆红色教育

主讲:江西财经大学图书馆 贺三宝 13065126491

时间:20211126日下午15:00-16:00

主讲人简介:贺三宝,江西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法务会计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管理思想研究院研究员,博士,博士后,硕士生导师。中国法务会计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法务会计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江西省图书学会常务理事,省高校图工委常务理事。主持和参加省部级课题20项,发表学术论文30篇,出版著作3部,获省部级奖励12项。


5. 题目:阅读·思考·人生

主讲: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图书馆 熊英18970967123

时间:2021122日下午15:00-16:00

主讲人简介:熊英,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教授,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硕士生导师。主持的项目荣获“江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西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获评“江西省两课优秀教师”,学校“学生心目中的‘十佳’教师”、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多项省级重点课题,出版论著一部。


6. 学术沙龙:十四五规划高校图书馆服务体系的建设

参讲人:南昌大学图书馆                  梅小峰馆长

南昌航空大学图书馆              龚勇清馆长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图书馆             熊 英馆长

时间:  2021123日下午15:00-16:00

四、要点摘要

1. 报名截止时间: 1118

2. 学习结束时间: 123

3. 提交证书地址: 125031217@qq.com

 

 

                                 景德镇学院图书馆

                                 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