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4月期刊推荐
发布时间:2021-04-07 14:36:10

期刊名称:化学通报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会、中科院化学所

邮发代号:2-28

ISSN0441-3776

《化学通报》(月刊)创刊于1934年,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化学会、中科院化学所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主要刊登中国内外化学及交叉学科的进展,新的知识和技术以及最新科技成果。《化学通报》主要设有进展评述、知识介绍、研究快报、获奖介绍、化学史、信息服务等栏目。《化学通报》主要刊登中国内外化学及交叉学科的进展,新的知识和技术以及最新科技成果。《化学通报》主要读者对象是大专以上化学化工作者。

 

期刊名称:民间文学

主办单位:中国民间文艺研究会

邮发代号:2-35

ISSN0540-1151

《民间文学(故事)》(月刊)创刊于1955年,是中国民间文艺研究会主办的杂志。刊名为中国文学文艺界泰斗郭沫若先生题写。19631966年为双月刊。共出 107期。刊物的主要任务是推动全国各民族口头文学的搜集、整理,同时促进这方面的理论研究。文化大革命期间被迫停刊。1979年重新复刊。仍为月刊。在提供读物,推动民间文学搜集、整理和研究方面,起到良好的作用。《民间文学》以刊载充满时代气息、贴近百姓生活的新故事及民间传统故事为主,具有较强的故事性、可读性和趣味性。《民间文学》现有栏目包括:故事名家、精品故事、人间万象、情节地带、月下讲古、成语新说等。

 

期刊名称:中国语文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

邮发代号:2-46

ISSN0578-1949

《中国语文》(双月刊)创刊于1952年,1952年,《中国语文》创刊,为月刊。1956年,编辑部工作由语言研究所单独承担。1963年,《中国语文》由月刊改为双月刊。1960年,7月至9月休刊。1966年,7月至19784月停刊。196656月,《中国语文》为月刊。19785月,《中国语文》复刊,为双月刊。2014年,成为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的学术期刊。

《中国语文》主要刊登汉语现状、历史以及应用、实验等的调查和研究,语言理论、语言政策的研究,汉语教学、汉外对比研究,语言学和其他学科交叉课题的研究,汉字现状、历史以及应用调查和研究,语言文字著作的评论文章等。《中国语文》主要栏目有普通话异读词审音专题、词典收录字母词问题笔谈、一带一路的语言调查与分析。

​(编辑:吴君才/一审一校:黄江娓/二审二校:汪丽萍/三审三校: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