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11月期刊推荐
发布时间:2020-11-02 10:08:51



期刊名称:数学研究通讯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

邮发代号12-134

ISSN:1674-5647

   《数学研究通讯》(季刊)杂志创刊于1985年,始名《东北数学》,于2009年更为该名,更名后沿续《东北数学》的卷(期)序号。《数学研究通讯》为英文版,主要刊登纯粹数学和应用数学方面具有创造性的学术论文,及时报道数学研究的最新成果。该刊被国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指定为18种重要数学期刊之一。该刊的读者对象为数学工作者、大专院校数学教师、理工科研究生和高年级学生、科技工作者以及其他数学爱好者。


期刊名称:计算数学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邮发代号:2-521

ISSN:0254-7791

  《计算数学》(季刊)创刊于1979年,主要刊登中国国内外科研人员在计算数学基础理论、方法和科学计算研究方面所取得的具有创造性和重大学术意义的科研成果论文。2014年12月,该刊成为中国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计算数学》主要有论文、综述、青年评述等栏目。


期刊名称:应用数学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邮发代号38-61

ISSN1001-9847

  《应用数学》(季刊)创刊于1988年,该刊为中、英文混合版,是综合性的应用数学类期刊。《应用数学》主要刊登应用数学的创造性研究成果。主要读者对象是大专院校师生、科技工作者以及应用数学爱好者。该刊的办刊宗旨是推动中国的应用数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反映应用数学的最新成果,促进中国国内外学术交流,为加速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

(编辑:吴君才/一审一校:黄江娓/二审二校:汪丽萍/三审三校: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