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5月期刊推荐
发布时间:2020-05-27 10:45:41

期刊名称:读书

主办单位: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邮发代号2-275

ISSN:0257-0270

《读书》(月刊)创刊1979年,是以书为中心的思想文化评论刊物,凡是书及与书有关的人、事、现象都是《读书》关注的范围,内容涉及重要的文化现象和社会思潮,包容文史哲和社会科学,以及建筑、美术、影视、舞台等艺术评论和部分自然科学,并一向以引领思潮闻名全国。办刊宗旨是:展示读书人的思想和智慧,凝聚对当代生活的人文关怀。杂志的主要支持者与撰稿人大都为学术界、思想界、文化界有影响的知识分子。

期刊名称:文学遗产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

邮发代号80-438

ISSN0257-5914

《文学遗产》月刊)创刊于1954年,是全国唯一的古典文学研究专业学术刊物,本学科研究的许多新成果都藉刊得以发表和确认,它代表了我国古典文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在国际汉学界也具有不容忽视的学术权威性。刊的主要内容有:有关古典文学理论、各时代作家作品、各文学流派、各种文体的研究,以及中国古典文学与现当代文学的贯通,与外国文学的比较研究论文。还有古典文学文献资料的考据及研究整理,有关学科建设的探讨,对有关研究著作的评论,国内外学术信息,等等。

期刊名称:文艺研究

主办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

邮发代号2-25

ISSN:0257-5876

《文艺研究》(月刊)创刊于1979年,是文化部主管、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大型综合性文艺理论期刊,是中国当代重要文艺理论刊物之一,在国内学术界具有较大影响。《文艺研究》刊登论文涵盖文学艺术各个门类,主要包括文学艺术的一般理论(美学文艺学)研究,文学、戏剧、影视、造型艺术等门类的艺术理论和创作实践研究,外国文艺理论、文艺思潮、文艺流派的研究等。“书评”及“访谈与对话”专栏,在保留原有学术特色的基础上,前者展开针对学术著作的批评性探讨,后者是对学界前辈的学术访谈和围绕学术问题展开的学者对谈。

(编辑:吴君才/一审一校:黄江娓/二审二校:汪丽萍/三审三校: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