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数据库
中国知网
发布时间:2022-05-15 06:44:52

   中国知网可以通过在地址栏中输入www.cnki.net进入. 
   也可以通过学校网站—>图书馆—>电子资源—>中国知网  http://www.cnki.net/ 校内电脑无需用户名和密码

在使用CNKI数据库前请先下载、安装CAJ全文浏览器或Acrobat浏览器,有其中任何一个浏览器即可。

 在使用CNKI数据库前请先下载、安装CAJ全文浏览器或Acrobat浏览器,有其中任何一个浏览器即可。
 因为CNKI数据库全文资源为CAJ格式和PDF格式两种格式,可以选择其中任何一种格式。建议下载最新版本,数据库页面有提供下载。


知网资源检索技巧
一、可以直接在首页的检索框中输入检索词进行检索,如下图所示,但是这种检索结果数量比较庞大,如果想更精准的进行检索可以利用以下五个检索技巧进行检索



二、利用检索结果页面分组与分类功能;如下图所示,可以在检索结果页面利用“分组浏览”功能检索到更精准的资源,例如,想检索2015年的资料,就可以直接在“发表年度”下选择2018年,如有其它需求可直接利用“来源数据库”“学科”“研究层次”“作者”“机构”“基金”分组进行限定。

三、利用高级检索将检索结果具体化;如下图,利用右上方的“高级检索”,点击进入后呈现如图的界面,可以输入多个检索词,对检索条件进行“并且”“包含”“不含”的逻辑条件限定,从而更精准的找到所需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