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维普智立方杯”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24 10:44:38

1220日下午4点,景德镇学院图书馆特邀维普公司讲师陈伦钊为我校读者学生开展平台介绍讲座,并进行了维普智立方杯知识竞赛颁奖。

讲座期间,陈伦钊老师详细为大家做了维普文献平台的介绍和检查技巧,深入分析了大数据时代下校与校、图书馆与图书馆之间相互合作、资源共享的新模式。为大家展示了“一站式”检索和获取到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标准视频等各类型的文献信息资源的方法,生动地阐述了维普检索平台的个性化服务。

此外在讲座的尾声,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回顾下全程的讲座内容,进行了特别的提问环节和送礼环节,让大家印象更加深刻。

本次活动全面丰富景德镇学院图书馆电子资源,增强图书馆的服务能力,扩大了图书馆的服务范围。立足于全体同学,向整个校园吹响获取学习信息和学术资源能力的号角,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强社会大众对维普电子资源的认识,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充分运用网络资源实现信息更快更准确的共享;扩大我馆数字资源和知识服务的认知度,从而提高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使用率。

此次讲座,大大的激发了师生们了解和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的热情,提升了快速检索、文献传递、下载管理的能力,对于进一步推广图书馆数字资源、提高数字资源利用率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也让师生们体会到了“知识视界”的魅力。

本次智立方杯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黄琪

    二等奖   邓安妮  童旺 冷静

    三等奖   徐颖杰 徐奕辉 刘铭轩 傅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