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开展电子资源推广月系列之 ——考研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7 09:49:41

  为使我校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提高读者对电子资源数据库的利用率和信息检索能力,1115日下午4,图书馆在第一教学楼402多媒体教室举行了考研系列专业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起点考研网余剑老师主讲,我校2017级生物工程、2017级风景园林专业约140人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考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同时也对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检索有了更深的认识。

    余老师首先提醒同学们要关注报考环节,并且详细的说明了报名的步骤和时间,接着就考研考试科目分数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梳理了考研的时间线;紧接着对考研宏观趋势分析,对近年来考研人数、招考趋势、扎堆现象两极分化,进行了利弊解答,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指明了考试方向;提醒同学们要先选专业再选学校,同学们的顾虑进行了解答。在讲座的尾声,余老师祝愿同学金榜题名,在整个讲座过程中余老师风趣的语言、门见山的讲述风格、清晰的条理,不仅舒缓了考研同学的压力,而且帮助了同学们增强自信心同时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考研的进一步认识,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考研咨询讲座的举办,有利于帮助学校有考研意向的同学理清思绪,分析利弊,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与此同时,体现了我对学生考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有利于提高我院考研录取率,助力学子一朝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