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10月好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9-10-30 10:47:30


《无穷大谜题》  () 弗兰克·克洛斯著,赵强译

本书原著是美国学者弗兰克·克洛斯撰写的一部科普著作, 介绍量子物理学的不确定性原理在量子场论上的应用与验证, 阐述由早期量子物理学发展而来的当代量子物理学在探索宇宙的生成过程与变化趋势中的作用, 以比较通俗的文字作量子物理学“不确定性之谜”的科学解说, 是一部独树一帜的科普读物。

分类号:O413/107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版画系作品集》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编

   本书是一本反映列宾美术学院最新教学成果的书,精选上百幅版画系学生优秀作品,以领略他们扎实的造型基本功,地道的表现技艺和追求高尚艺术的审美取向。

分类号:J237/13

《志摩的诗》徐志摩著

   本书是作者的第一部诗集,收1922年至1925年间诗作55首。

分类号:I246/66

《效率、平等与国家的作用》  冯杨著

本书比较研究了20世纪最具代表性的奥地利学派经济学、马克思经济学和凯恩斯主义经济学三大流派在这些方面的理论思想及其重大异同,以期为理解当代现实的社会经济问题提供更深更广的思想视野。

分类号:F0/41

《昆虫识别图鉴》  () 韩永植著,郑丹丹译

 本书旨在帮助对昆虫充满好奇的读者与昆虫成为真正的朋友。这里根据作者与昆虫长久以来的接触经验为基础, 按照栖息地、目科种类别进行区分, 收录了在自然中发现的昆虫的名称及相关信息。

分类号:Q96/33